學校特色
學校特色>學校特色內容
發佈時間:2020-04-13
【美感教育】

學生透過教育學習到美的素養,以及運用素養能力品鑑出事物品質的差異。這種基本能力也適用於與外界溝通的過程中,因為藝術學習讓學生具備敏銳的眼光和智慧的心性來觀察這個世界,以獨特的方式向外溝通,傳遞情感。期待透過美感課程建構「以生活為題,美感探索為歷程」的學習,讓學習者重新發現生活中美的存在與可能。

課程名稱(活動名稱)

課程特色說明

擁抱梵谷-

探索生命的調色盤

結合廣達「游於藝」計畫落實藝術人文教育的紮根,透過梵谷藝術展覽及培訓小尖兵之方式,融入學生人文層面及豐富學校藝術課程,讓師生一同接受藝術的薰陶,用美充實學習內涵。

跟著老頑童劉其偉到府城

藉由這次廣達游於藝「劉其偉」畫展,以劉其偉的生命歷程及畫作為主題,透過劉爺爺對自然環境、人類、蠻荒地區的關懷視角,融合生命教育、環境教育、自然與生活科技、藝術與人文、社會等不同學習領域,設計系列活動,也結合本校十週年校慶,不只慶祝學校生日,讓學生體會藝術創作源自人性、生活環境、生命體驗等,透過創作活動,表達對生命的尊重、探索與反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