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特色
學校特色>學校特色內容
發佈時間:2020-05-04
【國語文教育】

語文是學習所有學科的基本能力,是全民終身學習的重要助力,更是個人及國家競爭力的重要面向。本校重視閱讀教育,除了安排團體閱讀課之外,並安排各項語文活動,超過45000冊中英文圖書館藏,更提供語文了閱讀教學最堅實的後盾。

課程名稱(活動名稱)

課程特色說明

閱讀護照

透過閱讀護照,鼓勵學生在質與量同步提升下,培養定期閱讀習慣,厚植扎實語文基礎。

主題書展

配合當年度課程規劃,進行不同主題書展。

語文競賽

辦理各項競賽,如朗讀、寫字、查字典、說故事、演說等,提供學生舞台驗證平時學習之所得。

世界書香週活動

結合4/23世界書香日,舉辦系列閱讀活動,以喚醒小朋友對於閱讀的重視。

小博士信箱

語文有獎徵答活動每兩週公布一則益智或語文問題,內容多元,培養學生主動查找資料解決問題的能力。

晨讀

為提升閱讀風氣,增進閱讀理解能力,利用晨間時段推動晨讀活動。圖書推車備好於警衛室旁會客室,由每日導護老師協助學生借還書(限當場借、還書)。

行動書車

部分學生因圖書館距離較遠,降低前往圖書館的意願,辦理校園行動書車,希望藉由行動書車進入教學區,讓學生能拉近跟書的距離,提升閱讀率、圖書使用率,營造校園閱讀氣氛。

團體閱讀

每週一節閱讀課,指導學生善用圖書館資源,擴充知識庫,增廣見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