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特色
學校特色>學校特色內容
發佈時間:2020-04-22
【國際教育】

我們希望孩子可以從小就培養國際觀,認識世界,從台灣出發,放眼全球。

課程名稱(活動名稱)

課程特色說明

美國遊學營

每年結合美國慈濟總會資源辦理的美國遊學營,行前由教學團隊規劃豐富多元的國際教育活動,最終透過遊學檢視各項英語學習成果。

四川人文營

藉由與當地學生課程研討、人文交流,學生能將慈濟人文精神散播,並實際了解當地現況亦能增進與國際友人互動之技巧,進而提昇未來與國際友人合作之能力。

韓國姊妹校交流

姊妹校互訪進行教育暨文化交流活動,透過安排體驗課程,藉以了解各自文化的差異,以及體驗多元文化。在這場心靈饗宴下,希望能擴展孩子視野,在孩子心底埋下一顆文化種子,厚實生命的寬度。

四川韓灘慈濟小學互訪

透過姊妹校互訪,讓學生了解彼此文化特色及差異,透過互動增進人際關係技巧,彼此尊重。透過課程交流,讓學生有演出的舞台,提升能力培養自信。

熊愛慈濟 傳愛東非

師生、家長志工、社區愛心總動員,透過夜間音樂會及星光市集,募心募愛關懷東非遭受風災的國家。

讓愛「衣」起飛揚

透過課程,讓學生了解國際上較為貧窮國家的現況,啟發學生善心,募集二手衣物,幫助非洲衣物短缺的國家,

蔬讚塑絕愛傳世界

國小部各班結合社會領域,除於課堂上進行相關課程外,進一步將世界五大洲中各國具代表性的風土民情、服飾、料理等等做展現,讓學生們從準備園遊會過程中,不僅學習材料準備、行銷技巧,還要瞭解各國特色並介紹給大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