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特色
學校特色>學校特色內容
發佈時間:2020-04-25
【人文教育】

臺南慈中以人文教育為基石奠定學生優良的品格內涵,而行善、行孝更是本校校本課程的主軸,品格決定命運、習慣造就一生,好品格、好能力,決定一生的幸福與命運。本校的辦學特色就是從品格實踐力、核心學習力、國際移動力中,培養孩子成為未來領袖人才。期待親師生合作,一起培育未來不一樣的人才。

課程名稱(活動名稱)

課程特色說明

靜思茶道

從茶道中學習團體之美,學習與人相處;從茶道中學習到慢功細活,學習生活態度及培養良好的生活習慣。

靜思花道

從花道課的開始,以供花表達對大自然及天地的感恩,並藉讓孩子由插花親近自然並學習疼惜大地萬物,培養感恩心。

孝親感恩日

配合母親節,由同學年階段設計教學活動啟發孩子的感恩心,以具體行動回饋親恩,增進親、師、生情誼。

父母恩重難報經展演

結合學校本位慈濟人文「父母恩重難報經」經典演繹活動,從了解經典的意涵、戲劇的演繹、欣賞過程中學習人文之美。從同儕中互相欣賞及團隊合作中培養自己的雅量。

歲末祝福

每逢歲末祝福就是感恩的季節,孩子們誠心祈福,精舍師父發福慧紅包祝福孩子們慧命增長。

慈濟歌齊聲唱

藉由慈濟歌曲優美的旋律,朗朗上口的文詞,推動好歌大家唱的人文,乘著歌聲的翅膀,讓慈濟美善人文深入校園,為淨化人心作基礎。

妙手生華比賽

藉由慈濟歌曲悠揚的旋律,搭配手語及情境的表演,期望孩子不論表演者或者觀賞者,皆能深刻體悟劇中表達的涵義。

感恩春旅

透過戶外活動,帶領特殊家庭境遇的孩子走出戶外,豐富生活,以彌補家庭功能之不足。在課程中融入慈濟人文,潛移默化中使其能以正面的態度看待生命,勇於面對各種挑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