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學理念

 【辦學理念】

     證嚴上人期待:「小學教育要打穩基本生活規範的基礎,中學教育要教導學生知道人生方向。」因此,臺南慈濟中小學創校後,持續慈濟教育的精神,不僅注重智育發展,更強調生活與人文教育,建立人文教育風範,培育人品、學識兼優的學生,並帶動地方人文教育。
     證嚴上人說:「教育是從行住坐臥、待人接物著手,生活最重要。」教育孩子做人,永遠是生命教育的第一位。因此,慈濟辦學是以「美善大愛」為基礎,並以「品格教育」為優先,不僅要讓我們的孩子有堅實的知識基礎,有獨力的生活能力,更期望我們的孩子,在慈濟人文的薰陶下,有專業的競爭力,也有人文包容力,是傑出的專業人才,也是優質的世界公民。
     慈濟完全教育,最重要的精神意義在於發展全人教育、提倡人文精神。「百年樹人,教育要向下扎根!」期許在大愛滋潤下的每個孩子,學會知足、感恩、尊重,懂得付出與助人。
     二十一世紀是一個以實力決定一切的時代,擁有實力,才能掌握機會創造機會,因此,如何讓我們的孩子成為新世紀的贏家,是我們共同的期待,也是社會進步的希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