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特色
學校特色>學校特色內容
發佈時間:2020-05-01
【英語教育】

慈濟愛的足跡遍及世界,是本校進行國際教育最好的資源。透過生活化、實用化、趣味化的課程設計原則,結合各種生活情境,將美語運用於生活中。培育具國際視野與國際競爭力的下一代,將「強勢外語-英語」教育納入學校本位之「重點特色發展課程」之一。

課程名稱(活動名稱)

課程特色說明

閱讀寫作教學

為培養學生學習英語的興趣及厚植孩子的英文能力,本校藉由閱讀有趣的英語童書,活潑的教學活動設計,引導孩子建立閱讀英語的習慣,進而提昇孩子口說英語的詞彙量及英語表達能力。

世界大不同

配合每年的世界文化週,由英語領域團隊老師們運用英語教學相關媒體設計一連串的活動,進行西方節慶教學,讓學生體驗西方文化。各科並配合西洋節慶,辦理相關議題融入教學活動,認識各國多元文化。

外籍教師授課

全校每週一節英語會話課,由外師授課。外師設計一連串有趣的英語教學,提升學生聽的能力,習慣外國人口音,並引導孩子勇於說出口,全面提升學生聽說能力,再也不害怕面對外國人。

國際教育

1. 每年結合美國慈濟總會資源辦理的美國遊學營,行前由教學團隊規劃豐富多元的國際教育活動,最終透過遊學檢視各項英語學習成果。
2. 與國外姊妹校進行互訪,擴展國際視野。

英語讀者劇場(RT)比賽

英語讀劇比賽,參賽者必須在七分鐘內完成表演,不靠大型道具、舞台背景與配樂,全憑發音、語調、表情、肢體語言與團隊默契來完成整個劇本演出。英語獨具需個個角色分明,具備正確的發音與聲情,更考驗團隊默契與合齊。

校內語文競賽

推動校內英語學習活動,辦理英語朗讀、英語歌謠、英語說故事等多項校內語文競賽。

視訊交流

與國外姊妹校視訊,透過主題交流,認識彼此文化差異。

英語日

當日溝通以英文為主。用餐前感恩詞改為英文版,用餐時進行英語歌謠欣賞。

英語生活營

利用寒暑假辦理全天英語生活營,透過全美環境,延伸學生英語學習深度與廣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