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特色
學校特色>學校特色內容
發佈時間:2020-04-28
【科學教育】

科學教材生活化,教學活潑化,評量多元化,並結合社區志工與資源,提升學生科學學習興趣。結合教育、社會機構,積極辦理學生戶外教育活動及科學講座。配合特別的節慶、活動與天象,辦理相關科學活動,加強科學生活化、導入環保生態等議題,增進學童科學素養與能力。

課程名稱(活動名稱)

課程特色說明

科學好好玩

透過特定活動,將科學融入闖關活動,讓學生自然而然喜歡科學,並能應用在生活中。

天狗食日

針對難得的天文景象設計教學活動,除自然領域老師外,並商請中學部支援設備與高中部學生,共同成就觀日活動。

專題研究

六年級學生利用資訊融入教學,分組製作本土種與外來種主題簡報與海報分組報告,並公開展示及票選。除了訓練孩子善用工具以外,並增進團隊合作精神,增強學生表達能力,提升自信心。

科展

為了讓學童從小培養思考、探究與提升解決問題的能力,而能在日後成為具備科學素養的未來公民,針對科學領域有興趣的小朋友,透過自主性的報名、完成個人有興趣的主題研究報告與口試後,正式成為科展校隊的一員。在指導老師陳品榛老師的引導下,科展校隊小朋友以結合日常生活與時事問題,藉由嚴謹的實驗設計,透過半年以上的實驗操作、觀察、拍照與紀錄研究數據,最後繪製成圖表進行討論與結論。

自然專業社群

為了規劃與提升本校科普教育,成立了自然社群,除了教學方法探討以外,也配合特殊天象,安排教學活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