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特色
學校特色>學校特色內容
發佈時間:2020-04-16
【服務學習】

「利他」是慈濟教育重要的元素,學生利用假日,和家長老師一起到社區環保站做分類、打掃社區環境、進行淨灘活動,希望能從家庭、學校帶動社會一起來為環境努力。更利用年關將至的時間,到社區及高鐵站送春聯、宣導愛護地球的具體活動。班級也會利用時間作機構關懷,陪老人聊天、作活動,或到育幼單位與院生互動,真正體悟到以生命感動生命的真諦。

親師生環保站體驗

安排低年級親師生到環保站分類實作,體驗人類在生活中產生的垃圾有多少,進一步了解垃圾當中其實絕大多數都可以再回收,進而減少製造垃圾。

歡喜好厝邊社區掃街

將環保教育落實生活,由日常作息中養成清淨在源頭、垃圾不落地及減少使用塑膠袋的習慣,用實際行動愛護我們賴以維生的地球,相信每個人付出一點一滴的努力,一定能讓地球更美麗!

送春聯結好緣

(社區、高鐵站)

透過「送春聯結好緣」的活動,將學習觸角從教室延伸到課堂外,讓孩子們學習如何應對進退,從挫折中調整心態,增加面對未知挑戰的信念。同時藉由送春聯及紅包袋將祝福傳遞出去,也宣導減塑等環保理念與行動。

淨灘

安排六年級親師生進行淨灘活動。學生從活動前海洋教育課程,到當天親師生淨灘活動及分享,讓大家省思環境保護的重要性。

機構關懷

透過機構關懷,學生除了與院生互動外,更能見苦知福,提升學生知足感恩的情操。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