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特色
學校特色>學校特色內容
發佈時間:2020-04-19
【品格教育】

品德教育課程架構主要規劃從「人與自己」、「人與他人」以及「人與環境」三個面向去學習,透過新生始業活動、謝師恩、謝親恩、親師生志工服務、淨灘、掃街、慈濟歌齊聲唱、妙手生華等活動,希望達到全人教育的目標。

課程名稱(活動名稱)

課程特色說明

生活教育

透過有效的6E教學法(環境形塑、典範學習、啟發思辨、正向期許、體驗反思、勸勉激勵),期許學生能成為一個有禮有節,自律自重、對事負責、尊重他人以及懂得行善付出的優質世界公民。

慈濟好兒童

「慈濟好兒童」候選人都是各班的優秀人才,各班學生也都化身助選員認真幫忙候選人競選、宣傳、拉票,不放過任何機會,充分展現團結合作的精神。而學校借來選舉活動中正式的圈票處、票匭,讓孩子從領票、投票、監票,全部親自體驗過一輪,民主法治的觀念也在這次投票活動中深植入心。

行住坐臥好威儀

教育就是 從行、住、坐、臥, 待人接物著手, 生活最重要。教育步驟,是從生活教育——衣食住行開始教起。這需要老師們以身作則,能得到學生的尊重,學生才會接受教導。

迎新·新芽

新生始業活動-迎新、心芽,踏上學習的另一個里程碑。對於小朋友即將到來的小學新生活,師長們精心安排各種實際校園生活的體驗與生活行儀常規的課程,讓小朋友不僅能夠熟悉校園環境,更可以感受來自慈濟師長的愛與溫暖。

老師心。學生樹

藉由收集老師印章的過程,祝福老師教師節快樂,更希望孩子能練習與師長互動的禮儀。

敬師奉茶

師長在接受孩子以恭敬心奉上的一杯溫熱同時,更提醒自己教育的使命與責任

我的SUPER老師

四五六年級小朋友,各班組成製作小組,推派出小記者,透過採訪或拍攝老師認真教學的身影,體會老師的辛苦,進而體貼他人。

熊愛慈濟 傳愛東非

師生、家長志工、社區愛心總動員,透過夜間音樂會及星光市集,募心募愛關懷東非遭受風災的國家。

讓愛「衣」起飛揚

透過課程,讓學生了解國際上較為貧窮國家的現況,啟發學生善心,募集二手衣物,幫助非洲衣物短缺的國家,

蔬讚塑絕愛傳世界

國小部各班結合社會領域,展現各國的風土民情、服飾、料理等等,讓學生們從準備園遊會過程中,不僅學習材料準備、行銷技巧,還要瞭解各國特色並介紹給大家。園遊會更是提倡不使用塑膠袋及一次性容器。

綠色奇蹟X小小救將

臺南慈濟高中國小部每年都會提前舉辦豐富有趣又饒富意義的兒童節活動,2018年更與慈悲科技、大愛感恩科技、環保志工和家長會合作,
融入環保與救災觀念,舉辦「綠色奇蹟X小小救將」活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