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社團
學校社團>學校社團內容
發佈時間:2020-04-29
【打擊樂團】

   臺南市私立慈濟高中國小部打擊樂團創立於2007年,團員由小學部二至六年級的學生組成,樂團成立之初,承蒙賴梅芳老師悉心栽培,使樂團初具規模,目前主要由何春頤吳慧芳馬友容三位老師共同團隊指導,團員共36人。

    本校打擊樂團從創團以來,團員的努力受到極大的肯定,曾數度獲邀參與表演、代表學校接待校外團體參訪,自102學年度樂團開始,陸續參加音樂比賽為校爭光,成績斐然,多次榮獲學生音樂比賽打擊樂合奏國小團體組「特優」的成績,連年代表臺南市參加全國賽亦榮獲「優等」。此份榮耀賦予打擊樂校隊孩子們更大的使命,感恩在背後默默大力支持、用心陪伴的所有人。

本校打擊樂團每年定期於校內期末發表會展演,每每均獲得來賓與家長的肯定,因此,於2015年開始,舉辦屬於孩子的擊樂音樂會,從傳單設計、舞台布置、主持、招待……均由孩子一手包辦,從2015年的「春日音樂會」、2016年的「夏日音樂會」都看見孩子們越來越能獨當一面,於同年5月份開始嘗試與他校舉辦聯合音樂會,2016年與崇明國小的「音緣擊會」音樂會,2017年「南擊圈」四校聯合音樂會,2018年與合唱團及弦樂團共同合辦「熊愛慈濟.愛傳東非」募心募愛音樂會,孩子們在一次次的舞臺演出中累積經驗,慢慢焠鍊出自信神采!


本校打擊樂團重視音樂潛移默化的效果,希望藉由樂團的訓練,讓孩子們的主動性、專注力、自信心不間斷的提升,在練習中鍛鍊心智,在聆賞中陶冶性情,在演奏中抒發自我,培育出自信、快樂、宏觀的優秀品格。也希望能將音樂教育生活化,更嘗試加入許多不同元素,使學生將音樂當作媒介,從學校出發,向世界發聲,讓音樂撫慰人心,將心中的溫暖,隨著音符飄揚化為大愛,灑向人間。

 臺南市私立慈濟高中國小部打擊樂團 重要年度記事

2007臺南市私立慈濟高中國小部打擊樂團」正式成立。

2007開始於本校期末才藝發表會中演出。

2009校園音樂藝術季榮獲佳作。

2009泰國清邁慈濟學校教師參訪團蒞校演出(5月)。

2009臺南市文元國小教師參訪團蒞校演出(11月)。

2010臺南市政府邀請至安平水資源回收中心慶祝活動演出(2月)。

2013臺南市學生音樂比賽國小團體組打擊樂合奏優等。

2014臺南市學生音樂比賽國小團體組打擊樂合奏優等。

2014臺南市新化國中打擊樂團合辦校際交流活動(11月)。

2015臺南市學生音樂比賽國小團體組打擊樂合奏特優。

2015參與慈濟新春聯誼活動演出(2月)。

2015美國長島青少年絃樂團合辦校際交流活動(8月)。

2015年度音樂會「春日音樂會」(3月)。

2016全國學生音樂比賽國小團體組打擊樂合奏總決賽優等。

2016年度音樂會「夏日音樂會」(5月)

2016年度與崇明國小打擊樂團舉辦聯合音樂會「音緣擊會」(5月)

2016年臺南市學生音樂比賽國小團體組打擊樂合奏優等第二名。

2016廣州藹德集團參訪團蒞校演出(11月)

2017年全國學生音樂比賽國小團體組打擊樂合奏總決賽優等。

2017邀請美國擊樂大師尼克・佩特雷拉(Nick Petrella)蒞校進行銅鈸與定音鼓的專門講座。(3月)

2017四川韓灘慈濟小學參訪團蒞校演出(5月)

2017年臺南市學生音樂比賽國小團體組打擊樂合奏特優。

2017年與高雄市七賢國小打擊樂團及兒童樂團合辦校際交流活動(11月)

2018年全國學生音樂比賽打擊樂合奏國小團體組優等。

2018年臺南市學生音樂比賽打擊樂合奏國小團體組優等。

2019年全國學生音樂比賽打擊樂合奏國小團體組優等。

2019年臺南市學生音樂比賽打擊樂合奏國小團體組特優。

2020年全國學生音樂比賽取得決賽參賽資格(因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致團體賽停止辦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