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社團
學校社團>學校社團內容
發佈時間:2020-04-06
【合唱團】

    慈濟小學合唱團成立於民國96年,經王穆之老師、黃惠婉老師及陳映均老師指導,現由許淑貞老師擔任指揮,吳怡恩老師擔任伴奏。目前團員有58人,分成A、B兩團,團練時間為週四、五早自修、週三下午及寒暑訓,每次練習會從暖身活動、呼吸、發聲等最基本的訓練教起,循序漸進到歌曲練唱,詮釋樂曲,學生不只是自己會唱,還要能跟別人和聲,更要從歌聲中領略合唱的優美與感動。唱歌的孩子不會變壞,每當學生練習後,還邊走邊哼唱,快樂與歡喜全寫在臉上,令人感受到音樂帶給孩子們的幸福,這也是合唱團成立的目的。合唱團每年除了參加台南市音樂比賽、鄉土歌謠比賽及兒歌童謠比賽外,也積極參加各項活動演出,如夏日音樂會及快閃活動等,除了讓各團有相互觀摩的機會,也提供一個自我展演的舞台,培養學生們上台的膽量和勇氣,並藉由歌聲將快樂與祝福帶給大家。


歷年得獎紀錄

106學年度學生音樂比賽同聲合唱國小團體組甲等

106學年度兒歌童謠歌唱比賽甲組特優

107學年度學生音樂比賽同聲合唱國小團體組優等

107學年度兒歌童謠歌唱比賽乙組優等

108學年度學生音樂比賽同聲合唱國小團體組優等

108學年度師生鄉土歌謠比賽原住民語系國小團體組優等

108學年度全國師生鄉土歌謠比賽原住民語系決賽參賽資格

 

許淑貞老師簡介

台南大學音樂教育研究所畢業,主修聲樂和音樂教育

現任復國教會詩班指揮、建興國中女聲合唱團、慈濟小學兒童合唱團指揮、長榮中學同仁合唱團指導老師,大光教會社區大學電子琴班老師。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