榮譽榜
榮譽榜>榮譽榜內容
發佈時間:2020-12-01
臺南慈小獲傑出人員及「正向管教教案徵選」優等

    臺南慈中國小部自創校以來,以打造友善校園環境及卓越品格教育為辦學特色之一,紮根生活教育,重視正向管教,讓親師生之間的互動宛如一家人的溫馨。一直以來,孩子的親切有禮、自律自愛的表現,獲得家長、社區民眾大大的讚賞。109學年校內師長更是榮獲教育部及臺南市政府教育局的高度肯定:學務處顏秀雯主任榮獲「109年教育部友善校園傑出學輔主管」;周慧珍老師榮獲「109年教育部友善校園傑出導師」以及臺南市教育局「109年正向管教個案輔導案例徵選優等」;賴瑋真老師、鍾佳玲老師榮獲「109年正向管教班級經營案例徵選優等」。除了恭賀師長得獎殊榮,更彰顯臺南慈小師長的用心耕耘孩子心田,用愛點亮孩子生命的。

用愛心點亮學生亮點,讓師生成為教室最美的風景,周慧珍老師榮獲109年教育部友善校園

用愛和耐心為孩子打開一扇窗,學務處顏秀雯主任榮獲109年教育部友善校園優秀學輔人員

  學務處顏秀雯主任自創校即到臺南慈中國小部任教,曾擔任十年的輔導主任,認真盡責輔導每一個需要幫忙的孩子,「每個行為的背後,都有令人心疼的原因,也許我們不能幫助孩子完全解決,但用愛及耐心幫孩子轉念,可以為他們的內心打開一扇窗」。接任學務主任,正向管教面對學生行為問題,透過靜思語引導孩子修正自己的行為;除了用愛傾聽學生的心聲,更設計各式各樣的課程活動,如:啟發善念匯聚善行的「熊愛慈濟、傳愛東非」的募心募愛音樂會、落實環境教育、愛鄉愛土的「水土保持小勇士」

左圖為賴瑋真老師,右圖為鍾佳玲老師,榮獲「109年正向管教班級經營案例徵選優等」。

(撰文:顏秀雯、鍾佳玲/圖片:顏秀雯、周慧珍)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