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消息內容
發佈時間:2024-03-22
公告本市113年度性別平等教育週宣導「保護自己勇敢求助」微電影連結,詳如說明,請查照。
一、依據本局113年1月8日南市教安(一)字第1121719300號函諒達。
二、每年3月第4週為本市校園性別平等教育週,請貴校規劃以旨揭主軸進行宣導,內容應包含性別平等教育法20週年、兒少自我保護不提供個人私密影像、防制未經同意散布私密影像、藉由私密影像來進行勒索及網路跟蹤騷擾等議題,以持續促進性別地位之實質平等及提升學生對於數位性別暴力事件的敏感度。
三、旨揭影片連結及「數位性別暴力OUT」聊天機器人宣導圖卡如附件1,請各校向親師生宣導及補充相關法治教育:
(一)保護自己勇敢求助:揭露深偽技術(Deepfake)詐騙新手法,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vl7fhvH9Q4 (QRcode如附件2)。
(二)私密性影像外流,真的不是我們的錯: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pQnCv_3r48。
(三)本局教育花路米Messenger「數位性別暴力OUT」聊天機器人:https://m.me/tnboe?ref=mainmenu (QRcode如附件3)。

檔案名稱 格式 檔案大小
272603-113-1.pdf pdf格式 446.11 KB
272603-113-2.png jpg格式 24.27 KB
272603-113-3.png jpg格式 20.55 KB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