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活動
焦點活動>訊息內容
發佈時間:2020-03-18
20200317無預警防災演練

    109年3月17日上午,慈濟高國民小學部校園響起地震防災避難警報,全體師生共631人參與109年複合式防災演練,師生井然有序,戒慎虔誠地學習防災避難。

    上課到一半,地震預警系統發出警報的聲響,緊接語音廣播「地震!發生地震! 全校師生請立即就地避掩護!」學童聽到廣播,轉身拿起放在抽屜裡的「小橘帽」防震頭套套在頭上,直接躲在桌下、柱旁或牆邊,等地震稍歇後,由師長引導學生快速至運動場集合。

    防災演練過程中遵守「不說話、不急跑、不推擠」的原則,避難及疏散動作相當確實、迅速,依班級規畫逃生路線到達運動場,並以班級為單位,由師長清點人數,安撫學生情緒,回報人數。

    「頭戴『小橘帽」』比以前地震逃生時雙手要拿書本頂在頭上,安全許多,因為它能保護頭部,防止遭掉落物品砸傷頭部」五年包容班陳羿嘉說。有了防災帽,不僅多了一層保護也多了一層保障!!

帶領防災演練活動的總指揮顏秀雯主任表示,地震為無預警的災害,我們身處地震帶,更應建立正確防災避難觀念,落實「趴下、掩護、穩住」的動作要領,學習自我保護。希望藉由演練活動,將謹慎防災深植學生心中,當災難發生時有能力逃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