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活動
焦點活動>訊息內容
發佈時間:2023-11-15
「朝」高「興」歡喜前行 臺南慈小師生志工趣

五年級學生和高年級導師帶來精彩的大會舞表演。

五年級學生和高年級導師帶來精彩的大會舞表演。

 

  暌違近四年,臺南慈濟高中國小部於2023年11月8日,再度前往朝興啟能中心進行關懷與院生們互動,近30位教師及7位小學生,放下教與學的忙碌日常,帶著「朝」高「興」歡喜前行的心情,前往朝興啟能中心參與志工服務,期待能付出行動傳遞愛與熱情。

  活動一開始,朝興社工們即為前來的慈小師生準備了精彩的太鼓表演及多項互動遊戲,藉由一齊同樂,讓師生們可以很快地與院生們熱絡起來。臺南慈小的師生也準備了互動遊戲及活潑的音樂來與院生好朋友們同樂,簡單遊戲,簡單的唱跳,就能帶給院生們滿滿的歡笑與快樂。

院生們單純天真的心,讓師長們臉上都掛滿著笑容。

院生們單純天真的心,讓師長們臉上都掛滿著笑容。

 

  此次同行的師長,有許多是之前就有來朝興服務的經驗,其中楊子萲老師是南慈中畢業校友,從高中開始到慈青時期,就持續到朝興啟能中心當志工;疫情過後再次造訪,看到中心的空間設計已煥然一新,布置也更加整潔乾淨!子萲老師分享,起初要來服務時,大家心裡難免帶著些許緊張,但只要和院生進一步互動之後,就會立刻被他們真摯的熱情所融化。

火車過山洞遊戲,一起團康一起同樂。

火車過山洞遊戲,一起團康一起同樂。

 

  五年包容班張世昌老師也帶著七位班上的小朋友一起來做志工服務,黃允頎同學分享:「我們在院生面前跳大會舞,大家在前面賣力的跳時,看到每位院生都展現出像花朵一樣燦爛的笑臉,頓時消除了所有緊張和不安。」黃晟祐同學也分享:「院生的外表和大家不太一樣,原本以為他們會很害羞,沒想到跟我們一樣的熱情活潑,當我們跳舞時,院生給了我們很大的鼓勵,讓我覺得在學校的辛苦練習,一點都沒有白費。」

簡單遊戲,簡單的唱跳就能帶給院生們滿滿的歡笑與快樂。

簡單遊戲,簡單的唱跳就能帶給院生們滿滿的歡笑與快樂。

 

  師長們放下平日忙碌的課務,讓心歸零來為他人服務,這份善心與行動不僅關懷了院生也感動了自己。學務處秀雯主任感恩人文室特別舉辦這麼有意義的活動,並分享:「出發前還心繫著學校公務,但來到這裡,看到每位慈小的老師,各個放下身段,和院生們親切的手牽著手,一起玩、一起開心的笑,每位老師看起來都更美、更帥氣了!」

  如同證嚴法師所說,換一個工作就是休息。用心的投入當下,陪伴院生,帶給他們歡笑,彼此珍惜這短暫的時光,這趟教師志工行,有很特殊的意義!相信回到學校後,更能以愛的付出帶給學生更多善的能量,在校內繼續延續這股善的循環。

結束前溫情的擁抱,給彼此最溫暖的祝福。

結束前溫情的擁抱,給彼此最溫暖的祝福。

 

撰文/陳達生、鍾雅慧;攝影/陳天和、陳達生、莊愷意

關鍵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