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活動
焦點活動>訊息內容
發佈時間:2023-05-08
臺南慈小孝親感恩活動 浴見幸福 奉上手護禮

孩子幫家長按摩,抱抱最愛的家人,幸福溢於言表。

孩子幫家長按摩,抱抱最愛的家人,幸福溢於言表。

 

  五月,感恩月,臺南慈濟高中國小部舉辦了一場「浴」見幸福、「奉」上「手」護禮的動人盛宴,約莫八點半,家長便接踵而至,師長們熱烈的迎接前來參與孝親感恩活動的每對親子,熱鬧不已!

  隨著新冠肺炎疫情的解封,睽違三年的孝親感恩活動再次啟動,這次總共有超過兩百二十對親子前來參加活動,不論是浴足禮、奉茶禮還是護手禮,家長們無不感受到孩子點滴成長的幸福。

孩子恭敬端正的捧著臉盆,滿心期待的準備好要幫家人浴足。

孩子恭敬端正的捧著臉盆,滿心期待的準備好要幫家人浴足。

 

  一年級的孩子利用生活課程練習浴足,小小的手為爸爸、媽媽獻上浴足禮。一年知足班黃○楷媽媽:「今日原本要上班的,但我特地請假來學校,看著○楷已經會關心我之前的腳傷,幫我按摩,孩子貼心純真的眼神和話語,真的讓我很感動,希望○楷的這分惜福和感恩的心能繼續保持下去。」除了為家人浴足,一年級的孩子更為家人戴上「第一名」的獎牌,每位家長在孩子心目中都是第一名。

  三年級的孩子手中捧著一杯金萱茶,隨著《感恩、尊重、愛》的音樂,看著孩子整齊莊嚴的進場,家長熱淚盈眶,三年知足班黃○儀的媽媽:「音樂一下,眼淚就落下,感恩孩子,因為孩子才能感受這樣的氛圍。」三年包容班黃○恩媽媽:「這是我第一次參加這個活動,很棒也很感動,覺得孩子長大了。○恩是轉學生,感恩若侖老師,孩子改變很多,慈濟很重視品德教育,這也是我們很喜歡的。」透過擁抱,讓每對親子感受到彼此的愛與祝福。

五年級的「手」護禮,這次換孩子呵護父母的雙手。

五年級的「手」護禮,這次換孩子呵護父母的雙手。

 

  五年級的大孩子則是獻上「手」護禮,從觀察家人的手到擦護手霜、按摩,無不感受到孩子的貼心,五年感恩班的盧○孜爸爸:「參加這個活動很令人感動,看到孩子的成長,覺得○孜按摩得非常舒服、非常好,很觸動內心,滿滿的感動、幸福滿滿!」擦完護手霜,主持師長,邀請爸爸媽媽站到布幕後方,透過觀察,考驗孩子能不能找出父母親的手掌,遊戲過程中有些孩子發現平常太少牽媽媽的手,認不出來,場面溫馨中帶有樂趣,五年善解班劉○伶媽媽:「透過這次的活動,孩子發現父母的手會有皺紋、會有傷痕,會有為了家付出的痕跡,透過學校活動的引導,孩子除了知道要感謝父母恩,更可以深刻感受到父母為他們的付出,也凝聚了家庭的向心力,感恩學校的引導及舉辦這麼有意義的活動。」

孩子將精心製作的禮物獻給家長,用溫暖的話語和誠意表達感恩之情。

孩子將精心製作的禮物獻給家長,用溫暖的話語和誠意表達感恩之情。

 

  慈濟教育強調人文、品格,在姚智化校長的帶領下,孩子個個展現出優雅的氣質,姚智化校長更勉勵孩子:「孝順要有行動才有孝。」許多孩子是第一次為家人浴足、奉茶、擦護手霜,也許稚嫩的小手還不熟練,但處處展現在慈濟教育下的氣質與品德力,每位師長的教導,孩子們牢記心中,更在行動中展現孝道,令家長們讚嘆不已。

歡笑聲連連的默契大考驗,考驗著孩子平日對家人的觀察。

歡笑聲連連的默契大考驗,考驗著孩子平日對家人的觀察。

 

(撰文:張婉如、洪毓璟、陳品榛、楊孟儒,攝影:陳天和、郭美秀、陳雪勤)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