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活動
焦點活動>訊息內容
發佈時間:2020-03-17
張世昌老師榮獲「教育部108年友善校園獎評選」傑出導師獎

    教育部108年友善校園獎評選結果出爐,文賢國中魏小芳主任榮獲傑出學輔主管獎、慈濟小學張世昌老師榮獲傑出導師獎

    教育部 「108年度友善校園獎」評選出爐,南市文賢國中魏小芳主任及慈濟小學張世昌老師因在學生事務與輔導工作推展上不遺餘力、無私奉獻備受委員肯定,分別榮獲傑出學輔主管獎及傑出導師獎,也給長期於本市默默奉獻,營造正向溫馨校園的教育夥伴大力肯定。兩位得獎者均以正向管教的精神為出發點,透過多元化策略與活動陪伴孩子,協助孩子自我規範及訓練問題解決的能力。

    教育局表示,魏小芳主任榮獲傑出學輔主管獎,積極推動各項友善校園指標工作,善用校內外資源推動學生輔導工作,用心策劃各項活動結合行政與相關資源。在推動生涯技職教育上,不僅身為「教育部生涯發展人才庫」之成員之一,並辦理生涯參訪與職業試探,每年帶領學生參訪鄰近高中職及技專院校參訪及技職體驗活動,協助學生進行生涯發展;在推展生命教育、性平教育及家庭教育活動上,運用跨處室、跨組別、跨主題設計活動,感受生命的精采;透過辦理教師輔導知能研習,其主題緊扣青春期孩子的身心發展,降低師生衝突,並規劃多場與孩子成長有關的講座,以有效的溝通技巧改善親子關係。

  張世昌老師致力於學校之學務與輔導行政事務的推動與配合,在班級經營方面,以孝道為班級經營策略主軸,除利用課前結合數學魔術與靜坐,穩定孩子心情外,並妥善運用聯絡簿及社交群組增進親師關係,善用資源與凝聚力協助特殊生,落實正向管教進而增進學生輔導工作;並適時舉辦班級親師生旅行,鼓勵祖孫三代一同參與,倡導優質的陪伴;在學生輔導方面,透過茶道、花道、閱讀…等課程,積極引導學生參加各種志工服務、義賣活動,遠離網路成癮,並結合輔導老師、心理師,注重個別差異,拔尖扶弱,並激發潛能提供舞台,讓學生透過教學分享與國際交流活動,展現最佳的機會。

  教育局長鄭新輝表示,黃偉哲市長非常重視友善校園的推動,各校皆致力於推動「校園聽我說,性平多尊重,體罰無發生、霸凌不再來」、「虐童零容忍,護童一起來」的友善校園。為積極打造友善校園環境,教育局將持續辦理校園正向管教、生命教育與性平教育等研習,以建造友善校園的溫馨校園,給學生一個溫暖、健康、安全的學習環境。

發稿單位:臺南市政府教育局

新聞聯絡人:學輔校安科王藝霖股長 電話:2991111#1252

局本部吳幸樺 電話:2991111#8333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