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活動
焦點活動>訊息內容
發佈時間:2023-03-15
臺南慈中小六體驗營 多元體驗開啟學習新旅程

繽紛氣球課程讓學生體驗手作造形氣球的樂趣。

繽紛氣球課程讓學生體驗手作造形氣球的樂趣。

 

  臺南慈中結合多元且趣味之課程,利用周末為即將升上國一的小六學生舉辦豐富的體驗學習活動。透過茶道、花道、手作造形氣球及數理、英語、星象探究等體驗課程,開啟小六學生的學習新旅程及美的視野,吸引眾多學生和家長的關注和參與。

靜思茶道期使學生能透過茶事學習而豐富生命,美化心靈。

靜思茶道期使學生能透過茶事學習而豐富生命,美化心靈。

 

  來到茶、花道教室,學生們立刻感受到一股寧靜的美,大家都自動的降低了聲量。在花道體驗中,除了學習簡單的插花技巧,老師也引導大家透過與花草對話,感受大自然的美,了解萬物皆可師;在茶道體驗中,除了學習茶的知識,透過品茗與茶禮演練,感受「靜心與淨心」的心靈沉澱,孩子們表示這真是美妙的體驗。

靜思花道藉由認識植物,了解萬物皆可師。

靜思花道藉由認識植物,了解萬物皆可師。

 

  來到星象儀教室,透過星象課程讓學生進行觀察體驗,學習星座和天文知識,並與天文觀測結果相互印證,深入體驗了科學的神奇與美好。此外,老師更引導學生們利用單筒望遠鏡,藉由觀察遠處高樓屋頂的起重機,比較8公分口徑的望遠鏡和尋星鏡中,所見視野範圍的不同,藉由說明及觀察,讓學生初步了解望遠鏡的原理及功能。

(左圖)星象課程讓學生觀察體驗,並與天文觀測結果相互印證。<br />(右圖)藉由單筒望遠鏡觀察,讓同學初步了解望遠鏡的原理及功能。

(左圖)星象課程讓學生觀察體驗,並與天文觀測結果相互印證。
(右圖)藉由單筒望遠鏡觀察,讓同學初步了解望遠鏡的原理及功能。

 

  在STEAM課程及數理探究體驗中,學生們以冰棒棍骨牌,合作組成超長鞭炮,透過有趣的冰棒棍了解物理結構。並在ZOMETOOL系統組件中團結合作,共組立體巴克球,在探索的過程中了解結構邏輯,培養空間觀念,形塑其數學素養。

  在繽紛氣球的體驗活動中,熱鬧的氛圍來到最高點,學生們在歡欣的氣氛中爭相學習如何製作造型氣球,透過老師的引導,每個孩子都展現了自己獨特的創意和想象力。此外,在全英課程體驗中,外師更以精心設計的趣味遊戲和活動,來帶動學生的參與,提高了他們的英語能力和自信心。

(左圖)藉由物體冰棒棍了解物理結構,合作組成超長鞭炮。<br />(右圖)ZOMETOOL系統組件團結合作,共組立體巴克球!在探索的過程中了解結構邏輯,培養空間觀念

(左圖)藉由物體冰棒棍了解物理結構,合作組成超長鞭炮。
(右圖)ZOMETOOL系統組件團結合作,共組立體巴克球!在探索的過程中了解結構邏輯,培養空間觀念

 

  臺南慈中用心教學,在此次新生體驗營中,為學生們提供了豐富的學習和體驗機會,讓孩子們在愉快且輕鬆的氛圍中,開啟了一個全新的學習旅程。活動中,師生們的專注、熱情和積極性相互感染,不僅為校園增添活力,在活動順利圓滿之餘,更為學校未來的教學和學習,帶來了更多的期望和信心。

全英課程體驗,透過生活用語的學習增進英語力。

全英課程體驗,透過生活用語的學習增進英語力。

 

撰文/張齡之;攝影/臺南慈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