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活動
焦點活動>訊息內容
發佈時間:2020-03-17
多元課程探興趣 提升品格好慧命 --臺南慈中國小部招生說明會

    春雷鳴動,萬物萌發,三月七日風和日麗的早晨,臺南慈濟高中國小部舉辦招生說明會,時間未到老師們早已蓄勢待發,以熱情的早安聲迎接前來的每一位家長和孩子,每一位前來參與的家長無不被這溫暖的問候所感動。

    國小部教務處陳天和主任強調,本校是私立學校中唯一每班編制29人以下的學校。對於課業指導與生活照顧,提供了更精緻有效的輔導。慈濟的教育紮根台灣,放眼國際,扎實的語文教育及英語教學,讓孩子能與國際接軌。每年的美國遊學營、韓國、四川等姐妹校教育文化交流,拓展了孩子的視野、開闊了孩子的眼界。除了優質的學科教學外,學校更提供家長多元的課程選擇,讓孩子能盡情探索自己的興趣。慈濟教育更強調從生活教育中實踐品格教養,透過學校所舉辦的志工服務、校園募心募愛活動及日常生活教育,讓學生在學科學習以外,透過實作,學習成為一位手心向下的孩子。

    臺南慈中姚智化校長強調慈濟教育優勢,慈濟校園宏巍潔淨,中學部及小學部資源能夠共享,讓孩子12年教育更臻完善。今年中學部學測成績大放異彩,校長強調慈濟教育不單只是一個重視品格的學校,學生學業成就亦是學校重點發展,校園的整體氛圍能夠影響孩子的氣質,教師們的專業與用心更能幫助學生成為品學兼優的人。

    慈濟學校一向強調校園安全的重要性,除了校園圍牆的保護,24小時的警衛對進出人員的把關,更是守護孩子安全的重要防線。飲食方面,學校中央廚房為學生飲食嚴格把關,透過每日親自採買挑選當日新鮮蔬果,並於烹調前做完善檢驗,讓家長完全放心。

來參加說明會的家長侯旻玲媽媽表示非常認同慈濟的教育理念,一早帶著一家三代前來參加說明會,透過老師們的說明與校園參訪後表示:「慈濟的品格教育令人放心,校園環境即使經過十多年依舊保持乾淨、清新。」學校營造整體的環境教育,讓孩子由內而外都沉浸在人文氛圍。

    姚智化校長帶領著優質師資,打造兼具德智體群美與富含慈濟人文的校園,兼具國際競爭力,相信孩子們將在充滿善與愛的環境中成長茁壯。

撰文者:洪毓璟
攝影:陳達生
報 導:臺南慈濟高中國小部教務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