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活動
焦點活動>訊息內容
發佈時間:2022-04-13
集食行善 小小達人秀 臺南慈中國小部兒童節系列活動
    COVID-19疫情肆虐,感恩平安的生活能舉辦兒童節系列活動,國小部學務處特別與安得烈食物銀行共同合作「集食行善-幸福一日捐」的活動,讓小朋友在兒童節能做一件善行,用具體行動實踐做一個手心向下助人的人,用善心善行讓世界更美好!
    在兒童節前夕,全校師生利用中午用完餐後的時間陸續到中庭,手中提著大包小包,熱烈響應,捐出日常的食物來幫助臺灣的弱勢家庭,活動結束一共募集了98箱食物箱,安得烈食物銀行的承辦人邱靜蓉小姐表示:「看到臺南慈小的顏秀雯主任、吳慧芳老師用心的規劃、宣導,很多班級的導師帶著學生一起熱情的響應活動,實在令人相當感動。」六年級畢業生也把握最後一次的兒童節機會,學習當安得烈食物銀行的小志工,幫忙打包整理捐贈的食物,從活動中不僅啟發孩子的善念,更使 「愛、分享、感恩、惜食、惜福」等正面品格觀念的種子深植孩子心中,期許慈小的同學們,能夠時時心存感恩,並懂得發揮愛人、助人的精神,成為一顆顆善的種子,為弱勢發聲,幫助世界上需要幫助的人!
    除了集食行善活動外,在這個專屬小朋友的節日,全校共聚一堂,表揚各班推選出的模範生與慈濟好兒童,能夠被推選成為班上的模範生,實屬不易,也是全班同學學習的好榜樣!其中六年級的陳曦與李書澄兩位同學更是由全六年級年段同學票選出代表學校接受市府模範生表揚。陳曦同學品學兼優,謙恭有禮,平時擔任學務處的升降旗旗手,更是認真負責;李書澄同學是校內打擊樂校隊的一員,認真練習,一手好琴藝,不管是臺南市或是全國音樂比賽都屢獲佳績,平時在校尊敬師長,友愛同學,幽默風趣,更是受到大家的喜愛。兩位都利用課餘時間參與環境教育導覽解說、臺美生態學校推動,為環境保護盡一份心力!
    此外,兒童節的高人氣活動-「小小達人秀」更是整個系列活動的重頭戲。三月份開始,由小朋友主動報名甄選,為了能夠獲選登上舞台表演的機會,各個利用時間認真努力練習,無不希望獲得評審老師的肯定!小小達人秀就是希望提供才藝表演的舞台,讓孩子能夠發揮所長,勇於秀出自我,充分展現慈小孩子的自信與多元才藝的一面,也讓同學們藉由欣賞演出,看到台上演出同學努力練習不為人知的一面!
    這一場由學務處吳慧芳老師、吳怡恩老師精心為小朋友策劃的藝術饗宴,孩子們展現打擊樂、鋼琴、小提琴、古箏及爵士鼓等精湛演出,再穿插歌唱、街舞等活力四射的動感表演,讓整場演出時而樂音悠揚時而歡聲雷動,毫無冷場。其中,六年級方正豪同學小提琴獨奏演奏拉羅的西班牙交響曲以及高稜佳同學鋼琴獨奏,演奏麥克道威爾的波蘭舞曲,這兩位是今年參加臺南市學生音樂比賽雙雙獲得優等佳績肯定的優秀同學,利用課餘時間練習能有這麼傑出的成績,展現慈小孩子的多元智能優異表現!
    六年級打擊樂校隊成員廖盈盈、陳書琳、方臻嫺特別珍惜國小生涯最後一次兒童節,特別報名一展平日校隊紮實培訓的成果,雖然都是在校外大小比賽連連獲獎為校爭光的常勝軍,當面對全校師生時,竟意外的較比賽時更緊張更在意表現,只希望讓在場師長同學一同聆賞她們完美的演出。
 
    兒童節是小朋友最開心的節日,家長會也特別致贈臺南古蹟限定-媽祖賜福的小泡芙給小大家,給予孩子滿滿的祝福,也期許每個慈小的孩子都能知福、惜福、再造福。
 
 
臺南慈小兒童節慶祝活動表揚各班推選出的模範生。 
 
六年級的陳曦(右二)與李書澄(左一)兩位同學由全六年級同學票選出代表學校接受市府模範生表揚。 
 

 
 六年級畢業生把握最後一次的兒童節機會,學習當安得烈食物銀行的小志工,幫忙打包整理捐贈的食物。
 

 四年感恩班導師姚乃文老師展現拿手的小提琴才藝,與班上學生同臺精湛的演出。
 
活力四射的動感表演,讓整場演出歡聲雷動,絕無冷場。 
 

 
 兒童節個人才藝表演舞台,讓孩子能夠發揮所長,勇於展現自我。
 
全校師生熱烈響應,捐出日常的食物來幫助臺灣的弱勢家庭,活動結束一共募集了98箱糧食。 
.
安得烈食物銀行的承辦人邱靜蓉小姐(左一)對於學校的用心規劃、熱情響應相當感動。」 
 
集食行善活動,啟發孩子的善念,使 愛、分享、感恩、惜食、惜福等正面品格觀念的種子深入兒童。 
 
撰文者:文:顏秀雯、蘇芳儀、吳慧芳
攝影:陳天和
報  導:臺南慈濟高中國小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