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活動
焦點活動>訊息內容
發佈時間:2022-03-08
心線、情緒線、自主線 串愛連心無界限 臺南慈中國小部親師日熱情開講
陽春三月,百花齊放,溫煦的陽光傾瀉入校園。3月5日星期六,臺南慈中國小部校園充滿朝氣、鳥語花香,師長們蓄勢待發坐在電腦前,準備開啟線上親師日。
    
    這次的親職講座主題是「親子三條線,讓愛不斷線」,輔導室邀請了「心靈能量的魔法師--孫子玲老師」和大家分享。在講座開始之前,講師帶動鏡頭前的親子們一起大聲說:「愛你!」為大家打開愛的能量。透過心靈牌卡互動遊戲和實際案例,引導家長如何和孩子接上三條親子線--「心線、情緒線、自主線」。講師鼓勵大家練習正向聚焦、欣賞孩子的長處,才能連結彼此的心線;而用安全的方式讓自己的情緒流動,親子一起練習成為高EQ的人。期許家長們一起接上三條親子線,陪伴孩子成為自己最想要的樣子,一起成為有覺知、有力量的父母!
    近年來因為疫情蔓延,臺南慈中國小部親師日改為線上形式辦理,導師們當起直播主,在教室裡熱情的與家長互動。
    「雅芳老師我愛您!」「我今天被雅芳老師鼓勵,開心了一整晚!」一年包容班的導師翻著與家長互動的訊息,細說班上寶貝的趣事,訊息中處處透露著家長對於老師的信任與感恩,也看見孩子進入小學後的成長。
    
    三年感恩班蔡慈惠老師也分享:「有位海外歸國的轉學生,來到學校才開始學習中文,短短一個月,已經十分融入班級生活,家長也回饋孩子很喜歡上學。」
    五年善解班的張世昌老師右手骨折,仍在家中和家長視訊,親師溝通無界限,智宇媽媽分享:「老師就連右手骨折請病假的時候,還是用左手慢慢整理詳細的補充講義,在晚上採視訊會議方式幫孩子們加強課業;老師心心念念的都是孩子們……,在慈小,所有的老師都是非常用心努力的。」 
    滿滿的愛和回饋在校園中流動,雖然親師日活動結束了,但師長專業用心的身影,讓親師生的對話從不間斷,一起為孩子的教育努力。慈濟人文,也在孩子心中開始萌芽。
 

 講師生動具體的分享,親子熱烈的回應,線上講座一樣能融化家長的心
 
講師生動具體的分享,親子熱烈的回應,線上講座一樣能融化家長的心 
 
講師生動具體的分享,親子熱烈的回應,線上講座一樣能融化家長的心 
 
 
師長們除了分享班級經營外,也和家長分享一些親職教養的小撇步。 
 
親切的問候,溫暖的微笑,始終是慈濟師長們的招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