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活動
焦點活動>訊息內容
發佈時間:2022-01-19
身形典範引方向 責任加冕激潛力 臺南慈濟高中歡喜好厝邊掃街志工活動
    寒流來襲,仍澆不熄學生們前來掃街的熱情,1月15日星期六,臺南慈中195位師生與家長信念堅定,依舊準時來到學校報到,想是這份心念感動上天,今天一早太陽就露出微笑,像是在祝福我們今日活動圓滿順利。
    打掃石珠公園的國一知足班,隨著將覆蓋在公園上的落葉掃去後,露出的是無數覆蓋於其下的衛生紙、免洗筷的塑膠外套、統一發票等垃圾,掃到座椅附近時,更掃出了大量的菸蒂,令他們感到非常的驚訝,不明白人為何要抽那麼多菸來傷害自己的肺,更不明白為何就這樣隨手把菸蒂往地上一丟。
    這次掃街,許多班級慈懿全員出動,與孩子們一起灑掃校園門面,懿德媽媽丁皎翎表示透過和孩子們一起參加志工活動,能更加親近孩子;懿德媽媽黃瑞蘭兩個影片的內容,提醒孩子們不能當個罵人亂丟垃圾的人,而要做一個把垃圾撿起來的人。掃街過程中,慈誠爸爸和懿德媽媽們以身作則,拿起掃具投入掃街,懿德媽媽陳惠玲因車禍行動不便,仍推著扶助器前來陪伴孩子掃街,以身勉勵孩子們,有意義的事情,做就對了!孩子們看見爸爸媽媽的認真與用心,也跟著效法實作,共同投入於服務中。
    學生有了慈懿的身形典範可以學習,他們明白了做事的方法跟態度;作為隊輔和機動組的學生有了責任的託付,激發他們無限可能。指引對的方向,並給予信任適時放手,這就是教育之下,我們所樂見孩子們的成長。
 眾多的菸蒂,令學生們感到驚訝又無法理解,為何人要抽菸傷肺又傷環境。
 
 
許多班級慈懿全員出動,準備與孩子們一起灑掃校園門面。
 

慈懿和孩子們一起參加志工活動,藉此更加親近孩子們。
 

慈誠爸爸拿起竹掃把,以身作則投入掃街活動。
 

最年輕的國二感恩機動組同學,負責整理成袋的垃圾,他們用心綁袋堆放,如砌牆般整齊堆放。
 
撰文者:林育吟
圖:陳雪勤
報  導:臺南慈濟高中人文室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