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活動
焦點活動>訊息內容
發佈時間:2021-12-21
【語文教育勤耕耘.讀說寫作任揮灑】 臺南慈濟高中國小部校內語文競賽

臺南慈濟高中國小部為提升學生語文程度及學習興趣,期能激發潛能、展現自信心,特舉辦「110學年度校內語文競賽」活動。競賽於12月8日至14日展開,此次競賽內容有:國語演說、作文、國語字音字形、寫字(毛筆)、國語朗讀、英語朗讀、閩南語朗讀、英語說故事及國語說故事等比賽項目,參加對象是一至六年級學生,文武場競賽項目每天輪番登場,小選手各個摩拳擦掌,力求展現最佳的學習成果。

 

參加比賽除了展現各自實力,求取最佳成績,也可藉此機會和同學們相互觀摩交流、學習砥礪,讓自己更上一層樓。四年感恩班黃綺媛同學,因為有了之前比賽的經驗,而且也有及早準備,所以這次參加中年級國語演說比賽就沒有那麼緊張。綺媛說:「感恩家人、老師的陪伴與教導,讓我不斷練習和改正,也使我想起師公 上人說的『簡單的事情重複做,就是專業』。」

 

因為本身非常喜歡英文這個科目,六年級善解班李恩宥本次毛遂自薦代表班上參加高年級英語朗讀比賽,準備過程中必須一直重複練習,包括速度、語調等等,放學回家媽媽也會一直陪著練習。比賽結束後感覺自己的英文更進步,讀文章的聲調、語氣也更有感情,上台更有自信展現自我,期盼自己在未來的比賽能一次比一次更好、更進步。一年包容班廖芸萱則是首次參加英語朗讀比賽,練習的過程中,雖然很多字都不會,需要老師協助標示讀音,還要一次又一次的反覆練習,感恩有媽媽和老師的陪伴,雖然有點累但是很有趣,這次比賽太緊張,很多字都忘記不會念,即使表現不滿意,但是會再多多充實自己,下次一定再報名挑戰,小小年紀就有如此願力,未來不可小覻喔!

 語文教育需要長期的耕耘累積,學校持續推動閱讀並扎根語文教育,期望在老師們用心指導帶領下,讓學生奠定良好的基礎,在國語文領域深植實力,在讀說寫作的舞台上揮灑自如。

 

 

撰文者:黃千娟、邱明春、王昭堂、蘇芳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