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活動
焦點活動>訊息內容
發佈時間:2021-04-30
20210423 臺南慈小愛飛翔音樂會 傳遞感恩與幸福
 今年是特別的一年,因設立幼兒園,臺南慈濟高中不僅是全人教育更完備了全程教育;今年也是令人感恩的一年,感恩證嚴上人、慈濟基金會的支持,校園中庭的景觀工程完工,讓孩子有更豐富多元、更美麗安全的校園環境可以學習與遊戲!!
    
    4月23日這天夜晚,臺南生活美學館聚集了好多的臺南慈小的大朋友小朋友,一同參與這場屬於孩子們的音樂盛會~由本校打擊樂團、舞蹈團,合唱團、弦樂團、手語小天使,還有可愛的幼兒園共227人參與演出。藝術是世界上最美的語言,音樂更是膚慰心靈的良方妙帖。今天,正是以感恩為名,孩子們透過純真精湛的演出,表達對師公上人、師姑師伯、師長、父母及志工菩薩們的感謝,期望讓這份感恩與幸福,能夠遨遊飛翔傳送到每個人的心中。
    國小部學務處顏秀雯主任表示:每每巡視校園,甚或是假日,都可以看到打擊樂、弦樂團、合唱團、舞蹈團或是手語小天使的練習身影,因著covid19疫情,原本要代表學校參加全國賽的團隊,都因而停止,因此學校在臺南美學館舉辦一場愛飛翔感恩音樂會,讓孩子們平日的努力得以在舞臺上發揮。
    熱愛舞蹈的陳律蓁和黃姿霓都覺得很感恩學校,提供這麼棒的舞臺表演,真好!合唱團的學生陳曦則是要特別感恩校長,她覺得在慈小上學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打擊樂團的李書澄同學則認為:能以自己所學帶給大家快樂,無價!孩子們能夠站在這專業的舞台演出,也都感到非常的興奮,也覺得無比光榮! 
    家長也從音樂會中感受到學校的用心,臺南慈小的家長郭郁芬分享:看到孩子認真的表演,就看見了教育的希望;家長張博仁先生說:聽到弦樂團的表演感受到古典音樂旋律之美,今晚不虛此行。校友許家維特別前來聆聽這場音樂會,為打擊樂團演出的妹妹家琪捧場,讚嘆學弟妹的演出並分享:打擊樂是聽覺饗宴、舞蹈是視覺饗宴,兩者合演,真的很精彩,很久沒有看到這麼好的表演了!
    
    曲終,人不散!這場音樂會,真的非常感恩所有指導孩子們的團隊老師,因為有師長們用心指導才能成就孩子卓越的表現;也感恩許許多多的家長、慈濟師姑師伯、志工菩薩們對學校的支持與協助,一同成就孩子。親師生共同度過一個歡欣美好的夜晚,用歌聲和祝福一同祈願明天更加平安,讓學校的明天會更好!相信今晚孩子的純真笑容,認真努力,一定會讓彼此的生命留下深刻美好的回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