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活動
焦點活動>訊息內容
發佈時間:2021-04-01
臺南慈小兒童節「星光童樂市集」邀您開箱趣

臺南慈小兒童節星光童樂市集邀您開箱趣

   為讓學生可以透過不一樣的學習方式,激發學習興趣與熱情,今年的兒童節,臺南慈小特別精心規劃一系列有趣好玩的闖關活動,包括透過英語闖關、天文遊俠、科學泡泡、小小星光秀、中庭開箱趣等活動,希望能讓學生從體驗遊戲中學習、展現多元才能。

    臺南慈小指出,「校園開箱趣-小小星光童樂市集」闖關活動中的英語闖關,由學校的外籍教師群設計,包括魔力磁鐵 Magnet game、傳聲接龍 Broken Telephone等闖關活動,從透過遊戲,讓困難的詞彙與句子變得有趣簡單,也激發團隊合作,在外師引導與自然情境中,增進英語聽與說的能力。

    另外在自然科領域的體驗活動中,臺南慈小特地規畫「泡泡奇蹟」-邀請科學泡泡達人許日榮叔叔表演「泡泡達人秀」,希望讓學生從觀看超級大泡泡的表演,激發對神奇泡泡的好奇,也能在親身體驗玩泡泡過程中,願意進一步了解它的科學原理,例如:清潔劑內所含的界面活性劑,能降低水的表面張力,形成薄膜,這樣一來才能包覆空氣,變成泡泡。

    此外,這次兒童節,臺南慈小更結合南瀛天文館的專業講師,帶來天文遊俠活動,透過遊戲體驗了解天文科學,加上今年5月26日將有"月全食"特殊天象,此次活動也特地以日月食為主題,小朋友聽完解說,更加了解後,都非常期待這一天的到來!

    臺南慈小指出,今年的兒童節活動還規劃「小小星光秀」,目的是要讓孩子們勇敢挑戰自我,秀出自己,不管是音樂、舞蹈或是魔術、扯鈴,充分展現慈小孩子的多元才能及多才多藝!

    如果校園像一座花園,猶如城市中的森林,是多麼幸福的事啊!沒錯,臺南慈小就是一座這麼棒的學校~有別於平時下課短短十分鐘,來不及好好享受中庭遊樂器材、觀察美麗的花草生態,小朋友特別在今天可以盡情地玩遊樂器材及生態探索,校園角落的每個孩子都玩得大汗淋漓,歡笑聲不斷,開心極了!

108課綱的上路,統整學習愈來愈受到重視,除了知識外更希望孩子能學習到適應現在生

活及面對未來挑戰;多種研究顯示,孩子在玩的過程當中,因為覺得有趣好玩,所以會更加認真學習,因此在課程中融入遊戲,不僅影響孩子身心發展、學習社會化更能激發創造力與學習動力。

    除了從遊戲中學習,兒童節不忘珍惜自身的的平安與幸福,因此,學務處特別與安得烈食物銀行合作,讓孩子捐出日常食物給需要幫助的人,時時不忘做個手心向下助人的人,也讓今年的兒童節過得更有意義。這也是臺南慈小特有的人文教育與生命教育特色,讓孩子在慈濟人文的薰陶下,有專業的競爭力,也有人文包容力。

 

撰文者:顏秀雯

攝影者:陳天和、陳達生

報導:臺南慈濟高中國小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