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活動
焦點活動>訊息內容
發佈時間:2020-11-16
臺南慈中國小部參加臺南市學生舞蹈比賽榮獲現代舞特優

    臺南慈中國小部參加109學年度臺南市學生舞蹈比賽,以「上菜了」舞碼,榮獲現代舞特優第一名,將代表臺南市參加全國學生舞蹈比賽決賽。這一群愛跳舞的孩子,主要是由國小部二年級至六年級喜愛跳舞的孩子所組成,在林佳潔老師的指導之下,從暑假開始集訓,開學後利用每周晨光時間及周三下午,不斷地練習,挑戰自己身體的極限,雖然累,但沉浸在美妙的音樂舞步中,看到團隊整體的呈現,也覺得有成就感!林佳潔老師是一位資深的舞蹈老師,這次比賽從舞蹈動作的編排、道具的發想製作以及小舞者的妝髮服裝,可說都是一手包辦。在她的帶領之下,孩子總是能開心地享受練舞時光,感染佳潔老師所散發出對舞蹈的執著與熱忱。臺南慈中國小部舞蹈團今年甫成立,正式成為學校團隊即有如此亮麗的成績表現,全校師生也同感榮耀!

      一群小小廚師,穿著綠色滾邊的廚師服,結合武功、現代舞的動作,合力呈現逗趣的舞劇!!為了舞蹈比賽,除了孩子辛勤的練習外,學務處佳玲老師幫忙相關行政事務的處理,也號召了好多位家長志工前來協助;比賽前夕,校長特別準備香蕉為同學加油打氣;學務處秀雯主任也多次前往關心,鼓勵孩子:「大家都是喜愛跳舞的孩子,比賽最主要的是要將那份對舞蹈的熱情展現出來,練習雖很辛苦,但也是訓練專注力、學習相互配合,發揮團隊精神的最佳機會!!」為了更好的呈現,比賽前,謝依玲老師巧手設計,用紙箱厚紙板包上金色銀色包裝紙,做出了極具舞台效果的鍋子、鏟子;加上一群教育志工老師以及校內老師利用空堂時間幫忙加工道具,大家齊心協力,那份成就孩子的無私付出,令人動容。

      這次的比賽,也要感恩一群認真協助的家長後援會,由於比賽時間有限,道具定位、退場都要精算在時間內,為了讓整體表現流暢,家長們特地利用周六的時間到學校配合孩子,排練道具上場及退場。一開始霧煞煞,在看了三遍之後,總算心中有個譜,才能在不同時間點,精確迅速地遞上不同的道具,一同成就完美的演出。除此之外,還要充當化妝師,讓孩子能以最亮麗的裝扮粉墨登場,在舞台上展現最美的一面!藉由此,看到孩子跟家中不一樣的表現,那分專注及毅力,也讓爸爸媽媽們感到欣慰!

      臺南慈中國小部相當重視孩子的多元表現,提供最好的硬體設備、師資,讓孩子有最好的學習機會。平時對於生活教育的重視,養成規律的生活習慣以及自律的態度,也是比賽成功的關鍵。這群小小舞者,雖然有些年紀小,但是也都能記得練習的時間以及該帶的物品,積極配合練習的緊湊步調,這都是平日一點一滴累積培養而來。透過比賽,也讓孩子體會「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唯有不斷地練習,培養自己的耐心,對一遍又一遍的練習能夠耐煩,把自己的角色扮演好,相互成就配合,才能讓團隊展現最棒的一面,獲得佳績!

撰文者顏秀雯

TOP